性本

爱丘山

诀别

身患绝症奄奄一息岳明辉×为给岳治病变坏坏卜凡

高虐

高三的补习真的是绝了,我终于放假了。

快点看完评论呐呐呐。

爱你们,想你们🐨


正文开始

“最多就三个月了。”

这句话像苍蝇一样在卜凡的脑袋里面转,卜凡在医院面前的抽完半包烟,红着眼走进了医院

“你来了吧!”

“恩,今天怎么样啊?”

“我们今天出去转转吧!”岳明辉笑笑“我感觉到太阳了。”

“行”

岳明辉生病了,很严重的病,他明亮的眼睛蒙上了灰白,他已经看不见了,病毒占领了那个美好的青年。
他的皮肤白的透明,没有一点血色,脸上有点水肿,看起来没有那么瘦,但是竹竿一样的胳膊,和卜凡轻轻一抱就起来,像一床被子一样轻于同年龄的体重告诉卜凡他所经历的痛苦,被病痛折磨的痛苦。

卜凡把岳明辉抱上轮椅,慢慢推着岳明辉到医院后面的花园去逛。

“哥哥,你今天有没有好好吃饭啊!”

“恩,今天中午的粥里面有肉末豆腐,我已经很久没有吃过肉了。”

“听话啊!哥哥,那是为你好”卜凡笑着说“你快点好!咱病好了,我给你做可乐鸡翅!”
岳明辉抬起头

“哥!你咋又扣手指头,恁好看的手你看你扣成啥样了。”

“有人在弹吉他”

“大学生送温暖呢!”

卜凡把他推的很近才听见

岳明辉静静听着节奏唱“虫儿飞,虫儿飞……一双又一对才美……”

卜凡悄悄的离开岳明辉的身后,一步三回头,确定岳明辉还是沉醉在音乐里。

卜凡走到大学生身边拍拍他的肩膀,指了指一旁的岳明辉,大学生点点头微笑。

大学生将琴递给岳明辉,岳明辉很激动,手都是抖得,抚摸这琴,试了一下找准了位置。

“失去了你的消息……”岳明辉刚唱到副歌部分,弹琴的手突然停下,开始捂着嘴猛咳起来。

卜凡惊慌失措,赶紧拍拍岳明辉的背。

岳明辉咳的厉害,直到最后咳出一口脓血。

“哥哥,你怎么了,哥哥!”卜凡用哭腔说“哥哥,咱们回去吧!”

卜凡努力压住眼泪,但还是一滴一滴的流了出来。岳明辉小心翼翼的将琴还给青年。用宛如蚊子振翅的声音说“谢谢”

“卜凡”岳明辉说“我们可以回家吗?”

“回家,我们回家,马上收拾东西回家,哥哥,哥哥。”

卜凡刚把岳明辉抱上床安抚岳明辉休息。

“岳明辉的家属吗?”门外一个年轻的胖胖的护士说“你们都欠缴五万多了,再不缴,就自己搬出去。”
护士的态度很不好走了还回头嘟囔“欠一个星期了,都快死了,浪费”

岳明辉的病没救了,卜凡将他送来最好的医院,虽然也是回天乏术,但至少卜凡心安。也可以让岳明辉少受一点痛苦。

北京的医院耗费巨大,短短两个月,资本主义圈养的吸血鬼便吸干了岳明辉和卜凡所有的积蓄。卜凡花光了所以的钱连两个人的房子都买了,还欠了一屁股债。卜凡也为了照顾岳明辉辞去了工作。

卜凡拿着那张单子,眼圈慢慢的红了。其实他还是一个男孩,第一次学着认真的去爱人。第一次面对风雨,这个22岁的年轻人快撑不住了。从他昏迷,第一次送往医院。到拿到病危通知书。看清楚通知单上的那个c。短短两个月的时间。他瘦了一圈。脸也深深地陷了进去。
岳明辉在里面叫不凡。

“怎么了?我们回家吧,我想回家了。”岳明辉笑着说,撑着身体艰难的坐了起来,抱住卜凡。

“我感觉我最近好多了。”岳明辉把头放在不凡的怀里说,“头也不是那么痛了。”

卜凡知道那是医生为了减缓痛苦而加大了止痛药的量。那些将死的人并且没有救的人,一般都是在最后以让她开心,减缓痛苦为主。

“我们回家呗。”岳明辉哼哼唧唧的撒娇。
但是哪里还有家呢?

“听话,等咱病好啦,好的特别好了,咱就回家。”
岳明辉委委屈屈的窝在不凡的身上睡着了。睡着的时候还嘟着嘴巴。他仿佛只有在卜凡在的时候,窝在他的身上才会睡熟。岳明辉生病之后其实很是嗜睡,但睡得其实并不是那么的好。

岳明辉被卜凡缓缓的放在床上。吻了他的额头,走到门口,像是担心什么,又回来吻了他的嘴唇。那嘴唇勾勒一下,像是做了什么美梦?

卜凡走投无路了,打通了那个电话。

“喂,洋哥”

电话那边很是吵闹。

“喂”那边那个男人的声音很好听,但貌似喝醉了。“你是想通了吗?”

“恩,洋哥”卜凡的声音很是沉重。“洋哥,我最近很是缺钱,你能不能先借我点儿钱?到时候赚了钱再还你。”

“那得让我看看你的诚意。”那边笑着说。“你来找我吧,你知道我在哪儿的”

说完电话就挂了,不凡的心情却一瞬间放松了下来。伙计,不行的话就只能靠你了。不发,拍了拍自己的那辆红色的摩托车。卜凡开的很慢,不知是在思考什么。花二三十分钟才到,才到了那个地方。卜凡刚进去就有人带着卜凡往二楼走。

“来来来,坐”李振洋拍拍旁边的沙发。那个男人像一条蛇一样。包厢里的人听到了,他说话便安静了下来。

“不了,洋哥。”

“咱们是来谈生意的。”李振阳洋给卜凡倒了一杯酒。

“我让你坐着,你就过来坐着”他笑着说。语气轻飘飘的,但里面全这是命令。

旁边的一个大汉,仿佛,是看这个毛头小子不太听话,于是怒吼。“洋哥,让你坐着,你就坐着,那是给你面子,你别给要脸给脸不要脸。”

“诶,你干嘛呢?怎么能这样说,他是来谈生意的?”

“我知道你的难处,我理解,我先借你10万,第一单,你先免费试试水?”

李振洋拿起酒杯一饮而尽。
卜凡听到后,拿起杯酒就灌了下去。

卜凡喝了个大醉,等酒醒的时候已经是两点多了,酒吧里还有人,但李振洋他们都走了。喝酒误事,卜凡马上起身紧张拍了拍兜发现了里面有一张卡,卜凡赶紧拿上外套就走出门了。卜凡,马上跑到附近的一个银行里,卡里有10万元,没有密码。

卜凡小心的把卡放进外套里面那个的兜兜里,上车回了医院。凌晨两点半,街上依然辉煌,但这个辉煌的城市太冷了。快要把卜凡冻死了。卜凡发现这无情的吃人的城市的阴暗面居然成为了自己取暖的地方,曾经那个梦想之城,居然如此冰冷。

卜凡回到医院,回到了岳明辉的病房。他已经睡着了,不饭没敢打扰他,关着灯走进了房间。

自己身上的酒味很浓,他悄悄的越过岳明辉,拿了衣服去洗澡”

“你回来吧!”岳明辉醒了。“你喝酒了吗?”

“恩”卜凡支支吾吾“朋友结婚”

“你快去洗澡,回来陪我睡觉。”

卜凡马上冲完了澡,爬上床了,搂岳明辉入怀。

“我好想你啊!”岳明辉说“我今天做梦了”

“梦见什么了。”

“梦见我们去欧洲十三国度蜜月”

“好,会的,等你好了,我们就去欧洲十三国游。”

“凡子,对不起。”岳明辉说“拖累了你这么多。凡子。你应该过正常人的生活的。娶妻生子,一生平安,幸福。如果你没有遇见我,多好。我曾经以为我能给你所有。即使没有孩子,我知道你很喜欢小孩儿,原来每周日我偷偷出去都是去福利院了。有个小孩儿很可爱,也很乖。她叫娜娜,是个小女孩儿,我说那你要跟我们凡凡一个姓的话就是一根小香蕉啦!嘿嘿,我给她买了很多玩具,她很可爱,他都叫我爸爸了。”岳明辉一边哽咽一边笑“你以后可不能对她太好,太偏爱那个小丫头,我肯定会吃醋。那小丫头可贼了,我都被她骗到过,小嘴巴跟你可像啦肉嘟嘟的,大眼睛一闪一闪的。”

“对了,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去的那个餐厅吗?以后咱俩能扯证了就到那里去办酒啊!我可记得那时候有个毛头小子,拖地都拖不好,我那双新买的鞋刚穿上就被搞了个湿透,当时我巴不得打死你,我还准备去泡妞呢,谁知道缘分这么奇怪?我怎么,就看上你了呢?我还记得当时我看你那样子说你这辈子都不去跑,欠我的钱啊,永远都还不清啦。我那双鞋可贵了,但现在,你还清了……”

“哥哥,我求求你了,别说了。”卜凡把岳明辉紧紧搂在怀里“我求求你,别说了。”

“我爱你,我想了很多,我以前不信命的,但现在我觉得我错了,真的,我前半生都是罪有应得,但你是无辜的,命运捉弄人。烦死了,哥哥真的很爱你,但是,以后哥哥不在你身边啦,你……”

“不会的!不会的!哥哥,你别瞎说。”卜凡已经泣不成声了。“你别乱说了,我们还以后,一起,还要去瑞士呢,哥哥,不许说那话了。”

“凡子,别哭,哥哥最见不得你掉金豆豆了。”岳明辉说“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,遇见你,我很幸运了,凡子。今天我走了,说明命里你会有更好的人出现,你要相信我经常跟你说的那句话,我不信命,但经常跟你说,要相信,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。”

岳明辉吻上卜凡的泪“好啦,睡吧,天气预报说明天天气也特别好。明天陪我出去溜一圈啊,早点睡吧!”

说是睡下了,咱两个人哭了很久,卜凡把岳明辉抱的特别紧,凌晨五点半,卜凡睡着了,但岳明辉一夜未睡,只是靠着少年,卜凡把他抱得很紧,岳明辉艰难伸出一只手,颤颤巍巍的,摸索了半天,摸到几台连着自己身体的仪器后面的开关插头。

“凡子,再见!”

‘叮’仪器熄灭了上面的符号,氧气瓶停止翻滚气泡。
岳明辉世界开始变得模糊不清,开始变的窒息,脑袋里放的走马灯。

那个青涩的少年,在楼下给自己守门,给他煲汤,给他拥抱,陪他宿醉,他的笑声,他的泪水,他的温度,他的舍不得。就让我再自私一回,让我,在占用你几天吧。岳明辉在失去意识前的一秒,他又抠开了按钮,太舍不得。







麻烦看到最后了,就评论一下呗。
爱你👄
不许掉金豆豆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27)